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照護失明獨居婦 東河警林琮翔有愛

東河分駐所警員林琮翔捎溫情,長助幫助轄區林姓失明獨居婦。(記者陳賢義攝)

東河分駐所警員林琮翔捎溫情,長助幫助轄區林姓失明獨居婦。(記者陳賢義攝)

2014/09/22 18:44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成功警分局東河分駐所警員林琮翔執行家戶訪查,發現勤區有一名林姓失明獨居婦,雖然領有低收戶補助,生活仍顯困苦,鮮有親友來往,處境可憐,遇有休假或勤餘就會前往探訪,還自掏腰包送上民生物資,默默行善不欲人知,地方讚聲人民好保母。

「阿姨!身體好點了嗎?有沒有需要幫助的…」一如往常的利用勤餘前往探視,林琮翔一進門就親切叫喚獨坐在大廳的林婦,還送上白米等民生物資,熟悉的腳步聲及溫暖的雙手,讓林婦眼眶忍不住泛紅,一再讚揚林員的助民熱忱。林婦說,她因為罹患糖尿等多種慢性病,造成視網膜嚴重剝離失明,加上行動不便,根法無法工作,而獨子都自身難保了,又如何照顧她?與親友間也少有往來,每個月只能倚靠低收補助度日,真的很感謝林員的愛心。

「社會角落藏身了許多亟需外援的貧困弱勢,他只是盡點薄力罷了!」林琮翔說,實際了解林婦困境,側隱之心油然而生,遇有空閒就會前往探問需求,協助解決生活瑣事,希望自已的小小愛心,能夠讓失依的林婦感受到人間處處有溫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