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感人!84歲失智翁尋妻迷途 阿嬤認夫相擁

五福二派出所員警發現尋妻路倒的失智老翁(右)將他送醫,原來阿嬤(中)在家煮飯,阿嬤沒有苛責老伴,還將他深擁入懷,讓員警們非常感動。(記者黃良傑翻攝)

五福二派出所員警發現尋妻路倒的失智老翁(右)將他送醫,原來阿嬤(中)在家煮飯,阿嬤沒有苛責老伴,還將他深擁入懷,讓員警們非常感動。(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4/09/22 17:23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84歲失智的林姓阿公忘了老婆在家,獨自出門尋找老妻,阿嬤以為他到公園散步,枯等不到阿公回家吃飯,林阿公頭痛倒臥路邊,新興分局據報趕往,員警見阿公眼神渙散仍心繫老妻,口中還喊著:「我想找我老伴,她不見了!」警方將阿公送醫並找到阿嬤, 阿嬤趕到醫院沒有苛責,只有輕喚:「老伴我們回家吧」,員警們無不動容。

林老徒步走到五福路與光華路口時,因體力不支又偏頭痛,倒臥路邊意識有些模糊,他發現有巡邏警車靠近時,用盡力氣向警車招手,員警陳利廷及女警王意婷下車查看,老翁說:警察先生我頭好痛!老伴也不見了,幫忙找一下,不久就昏厥過去。

林阿公被送醫急救幸無大礙,警方試圖取得老翁的個人基本資料,但老翁疑患老人癡呆症,答不出警方的提問,在無計可施之際,警方透過警政署全國失蹤人口查詢系統,逐一比對相關資料,終在員警鍥而不捨的過濾清查下,讓警方比對出一筆疑似符合之特徵對象。

阿公走失幾個小時期間,阿嬤等不到他回家用餐,心急如焚,匆忙前往公園尋找老翁行蹤,卻遍尋不著,阿嬤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阿嬤接到警方電話探詢,心中大石才得以落下,趕往醫院探視,阿嬤見到老伴後,將他擁入懷中並直喊:「老仔,俚係造企對(台語,跑到哪之意)?…阮找你找好久」,老翁見老伴來,開心地緊握著阿嬤的手說:「我們回家!回家呷飯!」,員警一旁偷拭淚,表示這是最感動的一次為民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