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縣修法 拖吊90分鐘內取車免保管費

本月26日起,宜蘭縣拖吊90分鐘內取車免收保管費。(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本月26日起,宜蘭縣拖吊90分鐘內取車免收保管費。(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2014/09/22 14: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停車位難找,許多人都有遇過,為了一時方便違規停車,愛車卻被拖吊的窘境,不過,宜蘭警方提案修訂《宜蘭縣處理妨害交通車輛自治條例》條文,民眾在宜蘭違停被拖吊,只要在90分鐘內到保管場領車可免付保管費,新制度26日上路。

依《宜蘭縣處理妨害交通車輛自治條例》規定,只要車子遭拖吊至拖吊場,除了罰單之外,必須以日計算繳納保管費,汽車一天200元、機車則是每天50元,因此,宜蘭縣警局為了兼顧違規民眾權益及便利性,並符合比例原則,提案修訂該法條文,只要民眾在90分鐘內到拖吊場內領車,就可免收保管費,全案於上月28日經宜蘭縣議會三讀通過,將於本月26日正式上路。

往後被拖吊,民眾只要到現場抽取號碼牌,時間若在車子進場90分鐘內,即可免繳保管費,相信這項措施能夠讓違規車主多省一點荷包外,也能提高行政效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