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環團來訪 台江NGO:政府建設忽略河川

位於韓國首爾市中心的清溪川。(記者蔡文居攝)

位於韓國首爾市中心的清溪川。(記者蔡文居攝)

2014/09/22 14:1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韓國最大的環保團體KFEM來方與台江河川守護運動交流,共同分享兩地守護河川經驗,台江河川守護聯盟今天發表聲明,認為政府建設往往忽略河川生態,錯誤的開發政策,往往是河川生態最大的殺手。

韓國環境運動聯合會KFEM,為韓國最大的環保團體,成立於1993年,致力韓國漢江守護運動,反對興建水壩,其中政策委員李喆宰與中國辦事處主任朴祥鎬2人,日前訪問台南社大台江分校,並與台江河川守護志工進行交流。

李喆宰、朴祥鎬表示,韓國環保團體反思清溪川的整治,除了一般人的正面認知外,其實還有很多問題。他們說,政治人物為求速效,結果反而從下游漢江抽水補充清溪川水源,每天從漢江及地下水挹注12萬噸,不僅不合乎河川生態,也非永續。此外,河川的歷史文化復原等工作也未做好,若是從上游整治,清溪川就不用從下游抽水,造成維護成本過高。

李喆宰指出,韓國河川守護運動,歷經開發建設到今日反思如何與河川生態共存,他們目前努力要恢復清溪川的歷史文化、以及更多的生態環境。

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表示,政府的建設往往忽略河川,等事後才回過頭要恢復河川生態,目前台江的發展也面臨同樣的問題。因此,河川守護運動,民間NGO要監督政府,不能單純相信政府,也非凡事和政府站在一起,就能做好。

台江河川守護聯盟聲明表示,目前政府要在台江開發新吉及土城工業區,均位於河川流域內,下游即是台江國家公園,未來對台江河川與土地生態的衝擊,令人擔憂!希望政府參考韓國環保運動經驗,勿再蹈不斷開發建設的錯誤之路,老是在河川旁開發工業區,最後又要花大錢整治河川。

韓國環保團體KFEM來訪與台江河川守護運動交流。(圖由社大台江分校提供)

韓國環保團體KFEM來訪與台江河川守護運動交流。(圖由社大台江分校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