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障男搭巴士嚼檳榔 司機勸阻反被毆

2014/09/22 12:33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北市林姓視障男子去年2月搭乘台北市復康巴士,不滿蔡姓司機勸他不要嚼檳榔,雙方一言不合爆口角,林男辱罵司機「你是俗仔」、「X你娘哩」,並朝著司機頭頸猛毆,導致蔡男臉部、頭頸有多處挫傷,蔡男提告求償,台北地院今判蔡男勝訴,獲判賠3萬元。

判決指出,林姓視障男子去年2月7日打電話預約復康巴士服務,上車後吃檳榔被司機勸阻,林男反嗆:「我就承認有吃,不像你不是男子漢」、「你是俗仔」、「X你娘哩」等語。蔡男庭訊時主張司機先揶揄,他才出手打人,但法官勘驗監視畫面後認定林男犯行,依傷害罪判林男2月徒刑,得易科罰金6萬元確定。

民事部分,蔡姓司機提告求償15萬元,但蔡男出庭時稱沒時間提出薪資、醫療等單據,也不想再來法院,因此他請求的工作損失與醫療費用,法官以欠缺單據為由不予准許,僅判賠3萬元精神慰撫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