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颱鳳凰一路向北 全國至今1死4傷

內政部長陳威仁(左)擔任本次鳳凰颱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的指揮官。(記者吳張鴻攝)

內政部長陳威仁(左)擔任本次鳳凰颱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的指揮官。(記者吳張鴻攝)

2014/09/21 22:23

〔記者吳張鴻/新北報導〕編號第16號輕度颱風鳳凰一路向北、展翅快閃,目前中心在花蓮東北東方近海,一路向北移動,其暴風圈仍籠罩台灣各地,全台仍是風強雨驟的狀態。而截至今日晚間9時,全國計有1人死亡、4人受傷。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出,此次風災唯一的罹難者是台東縣卑南鄉的50歲許姓男子。許男今日下午在台9線364.5K東城橋家門前,疑清理路面時不慎被惡水沖走,後來在下游被發現,緊急送醫後仍回天乏術。另外,62歲王姓老翁、18歲鄭姓少年、31歲劉姓女子及51歲吳姓男子,4名民眾分別受到骨折與挫傷等輕傷,其中,劉女與鄭姓少年在騎車時發生擦撞,所幸經急救後並無大礙。

至於今日包括嘉義民雄3死等多起事故,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均認定為車禍意外,並未納入風災死傷統計。

民生水電的復用,截至今晚9時,尚有7萬6459戶停電,經搶修後僅剩1530戶尚待修復;另尚有233戶處於無水可用的狀態。

鳳凰展翅快飛,中央氣象局表示,明日清晨3時至5時,鳳凰就會出海,過了明日中午,台灣本島可望脫離暴風圈。明日除了台東縣綠島鄉上午停班停課、海端鄉霧鹿國小停班停課以外,其他縣市皆正常上班上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