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見證人萌生歹念 侵占判刑

2014/09/21 13:11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男子李坤義為兩友人債務當見證人,見證鐘男交付10萬現金及5張本票還給陳某,但陳只帶走現金,把5張本票忘在李某住處,李竟異想天開,以彩色影印機影印其中兩張,把影印本交還給陳,將正本交給不知情的楊某持向鐘男討債,可是鍾發現本票鬧雙胞!李嫌詭計未得逞,依侵占遺失物及偽造文書判4月徒刑,易科罰金12萬元。

判決書指出,陳、鍾兩友人有債務糾紛,102年1月9日雙方約在台中市后里區某友人住處協調,並找李坤義擔任兩造見證人,雙方約定鍾支付現金10萬給陳,併開出5張本票面額分別是13萬、20萬、20萬、20萬、20萬,也交給陳某,當作擔保,可是該本票僅有到期日,卻沒有填寫發票日,屬於無效票據,但兩造及見證人都沒有發現,而當天陳某只帶走10萬現金,5張本票還留在現場。

此時李某連繫陳某,雙方約定翌日再來拿,但是李嫌卻異想天開,取出兩張本票面額各20萬,拿到便利超商彩色影印機影印,然後把影印本交給陳某,兩張正本又拿給不知情的楊某,要楊某屆期去向鍾討債。

可是鍾某守信用,每張本票屆期之前,他就拿現金來換,而當換到兩張影印本時,鍾某就覺得奇怪,此時又遇到楊某上門持本票來要債,鍾某發現事有蹊翹,報警處理,才查出上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