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廚餘爆量恐停收?環保局:誤會一場

針對媒體報導台北市爆發廚餘爆量危機,四個月恐停收廚餘,台北市環保局長吳盛忠今表示目前內湖、北投焚化廠的貯坑空間綽綽有餘,不會停收廚餘。(記者葉冠妤攝)

針對媒體報導台北市爆發廚餘爆量危機,四個月恐停收廚餘,台北市環保局長吳盛忠今表示目前內湖、北投焚化廠的貯坑空間綽綽有餘,不會停收廚餘。(記者葉冠妤攝)

2014/09/19 15:49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針對有媒體報導台北市廚餘爆量危機,四個月後恐停收廚餘,台北市環保局長吳盛忠今表示目前木柵焚化廠本就全數自行處理進廠的廚餘,而內湖、北投焚化廠的貯坑空間也綽綽有餘,未來也不會有廚餘爆量的危機,「是媒體誤解了」,四個月恐停收廚餘是虛驚一場。

有媒體報導,由於委託處理廚餘的堆肥廠「康軒」,5月間被苗栗縣府勒令停工至今,每天上百噸廚餘只能暫存焚化廠貯坑,再不解決四個月後貯坑將被塞爆,屆時恐將被迫全面停收廚餘。台北市環保局長吳盛忠今澄清,並親自帶記者前往內湖焚化廠訪查,吳盛忠指出,媒體報導事實錯誤,每日進場的廚餘須經減壓、減積手續再存放,處理後僅有原重量的15%,「媒體的計算方式省略了減壓、減積的步驟,以原本的廚餘重量來算,才會爆量。」

吳盛忠表示,目前北市回收的廚餘每日約180公噸,其中約9成作堆肥廚餘、1成為養豬廚餘,養豬廚餘會賣給養豬戶,堆肥廚餘則分別送到3個焚化廠的貯坑中暫存,內湖焚化廠、北投焚化廠和木柵焚化廠,每天收的廚餘量各為40噸、60噸以及60噸。而北投廠貯坑最大,有1.8萬立方公尺、木柵廠有1.5萬立方公尺,內湖廠最小也有9千立方公尺,若廚餘經過發酵脫水、體積還會再縮減15%,貯坑空間完全夠用。吳盛忠還說,雖然康軒停工,目前仍有另一間廠商「豐收」正常運作,環保局下個月將招標新廠商,替補康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