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天熱死人?鹿港、民雄傳2老翁疑被熱死

彰化縣鹿港鎮18日傳出一起民眾疑因休克倒地被高溫曬死的死亡案件。(圖記者張聰秋翻攝)

彰化縣鹿港鎮18日傳出一起民眾疑因休克倒地被高溫曬死的死亡案件。(圖記者張聰秋翻攝)

2014/09/18 18:12

〔記者張聰秋、林宜樟/綜合報導〕時序雖已入秋,但連日來高溫炎熱的天氣,使得今天傳出二起疑似熱死事件!彰化縣鹿港鎮一名59歲老翁昨天外出採草藥徹夜未歸,今天被發現陳屍在一處休耕農地旁草叢中,檢警相驗排除他殺,懷疑是因高溫熱中暑死亡,另無獨有偶,嘉義民雄一位73歲的王姓老農,今天下午被發現趴在田裡一動也不動,疑似天氣悶熱被熱死。

秋天了,天氣仍熱到不行,彰化縣鹿港鎮今天傳出一起民眾疑因休克倒地被高溫曬死的案件,59歲的施男昨天向家人說要外出採草藥,出門後徹夜未歸,家人打手機聯絡不上人,施男的友人今天在鹿港鎮鹿東路一處休耕農地旁發現施男的機車,警方獲報在草叢堆發現施男,施男已氣絕身亡,檢察官相驗初步排除他殺,懷疑是心血管疾病出現心因性休克,沒有人及時發現並救援,施男疑被高溫的天氣,曬出熱中暑而死亡,家屬接獲噩耗趕抵現場難過不已。

鹿港警方調查指出,昨天施男外出後,即與家人失去聯絡,晚間其家人打手機找人找不到人,以為施男可能到友人家打麻將,不料,今天上午,施男的友人剛好騎車經過鹿港鎮鹿東路2段附近,認出施男的機車,察覺不對勁即報警。

警方表示,昨天天氣熱,大太陽相當毒辣,施男被發現時已氣絕身亡,身上還有皮膚被曬到脫皮的痕跡,檢察官相驗初步以心因性休克和心血管疾病造成意外死亡。

無獨有偶,嘉義縣民雄鄉山中村一名73歲的王姓老農,今天下午3點多被前往農田耕作的農民發現趴在田裡,一動也不動,農民趕緊報案;救護人員到場時老農已無生命跡象,確認死亡。

家人說,王姓老農有糖尿病、高血壓病史,先前曾因蜂窩性組織炎住院治療,但最近並未聽他說覺得身體不適。

今天氣溫較雖沒有前幾天高,但仍相當悶熱,外出動一下就直冒汗;老農疑在田裡工作時,因天氣悶熱被熱死,也有可能是不慎跌落田裡時臉部朝下無法呼吸,檢警明天將相驗確定死因。

彰化基督教醫院發言人的急診部長周志中表示,大熱天下,容易讓人出現熱中暑的症狀,體溫飆高40.6度以上高溫,不省人事,出現橫紋肌溶解症狀,傷到腎臟等其他器官而致死,如果伴隨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可能造成心跳加快、體溫飆高,引發低血糖症狀,沒有及時被發現,也會是致命的高風險因子。

周志中指出,氣候異常,中秋節都過了,燠熱的天氣會曬得人頭皮發麻,白天上午10時到下午2時是紫外線最強烈的時候,這個時候最好避免外出曝露在高溫的環境下,要出門需做好防曬措施。

疑天氣悶熱,民雄一名王姓老農在田裡身亡。(記者林宜樟攝)

疑天氣悶熱,民雄一名王姓老農在田裡身亡。(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