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膛斷頸2死命案 兇嫌判賠608萬

前年5月新北市發生開膛斷頸命案,圖為當時命案現場。(資料照)

前年5月新北市發生開膛斷頸命案,圖為當時命案現場。(資料照)

2014/09/18 12:38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前年5月新北市發生開膛斷頸命案,22歲賭客王志維積欠150萬元賭債,25歲債主張建華為尋找王男,在臉書發出「活要見人、死要見屍」的「通緝令」,雙方在臉書「烙人」談判,結果王志維等8人瘋狂砍殺張建華等4人,張被砍傷,來助陣唐柏豪遭斷頸、王彥鈞被開膛,雙雙慘死刀下。死者家屬提告求償,台北地院今判王志維、李叢安、鍾典宏等兇嫌,須連帶賠償唐的家屬321萬元、王的家屬287萬元,因李叢安犯案時僅19歲,他的父母被判應連帶賠償。可上訴。

這起駭人聽聞的命案發生於前年5月,美國職棒簽賭組頭張建華不滿王志維欠他150萬賭債,在臉書懸賞10萬元抓人,稱「活要見人,死要見屍」,要「新店的兄弟阿兄們幫忙抓一下」,雙方約在新店瑠公公園談判,王志維與友人李叢安、鍾典宏等8人伺機埋伏,以人海戰砍殺張建華等4人,張被砍傷,王彥鈞身中4刀,其中一刀由右胸口刺穿至左腹,肋骨被砍斷;唐柏豪被砍7刀,頭身幾乎分離。

刑事部分,去年3月台北地院依殺人罪判處李叢安15年,以傷害致死罪判王志維10年、鍾典宏7年4月徒刑;民事部分,法官判3嫌應連帶賠償死者家屬608萬元,因李叢安犯案時還未成年,他的父母須負連帶賠償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