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狗狗迷路 警PO網10分鐘找到主人

狗兒資訊上網10分鐘後,黃姓失主趕緊來領回愛犬(右二),並感謝員警與2名善心少年(左起)。(記者張瑞楨翻攝)

狗兒資訊上網10分鐘後,黃姓失主趕緊來領回愛犬(右二),並感謝員警與2名善心少年(左起)。(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4/09/17 11:51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網路與社群網站的效能,真的是「好犀利」。2名少年14日深夜在台中市豐原區撿到一隻可愛的小白狗,送到豐原分局頂街派出所,因夜深無法找獸醫掃描體內是否有晶片,員警零機一動,用手機拍下狗兒照片,貼在臉書「我是豐原人」社群網站,短短10分鐘後,失主就趕到頂街所領回愛犬。

陳姓與方姓少年在台中市豐原區三民路上的商店前,見到小白狗迷路,在商店門前徘徊,2名充滿愛心的少年,迅速把狗兒帶到頂街所,不過,豐原區多數獸醫或寵物醫院都已關門休息,無法得知狗兒是否植入晶片。

員警與協勤的頂街民防人員,用手機把狗兒照片上傳臉書社區網站,僅約10分鐘,黃姓失主立即打電話詢問,趕來派出所認領。

黃姓失主表示,小白狗平時會自由進出住家,到外面閒晃後,也會自行返家,當天晚間遲遲沒有返家,家人急著搜尋未果,弟弟剛好上社群網站,見到自家狗兒被善心少年尋獲送到派出所的訊息,他趕快到派出所認領。

警方詢問得知,這隻狗兒並沒有植入晶片,黃某有了這次經驗,也承諾警方,會帶去植入晶片,以免愛犬迷路時,無法掃描晶片找到主人。

警方將走失狗兒照片用智慧型手機貼上社群網站。(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將走失狗兒照片用智慧型手機貼上社群網站。(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