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景泰涉貪案 基檢調閱府、會卷證

檢調人員到基隆市政府都發處調卷。(記者盧賢秀攝)

檢調人員到基隆市政府都發處調卷。(記者盧賢秀攝)

2014/09/16 20:23

〔記者林嘉東、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地檢署偵辦黃景泰涉貪案,今由接手的主任檢察官古慧珍指揮調查局北機站,分別至基隆市政府與市議會,調閱基隆安樂區「城上城」建案的相關卷宗與基隆市市議會議事錄,鞏固黃景泰與涉案市議員犯罪事證。

基隆地檢署偵辦黃景泰涉貪案,主任檢察官邱智宏在聲押基隆市議會議長黃景泰成功後,上週才前往特偵組報到,由在士檢偵辦過不少貪瀆案的主任檢察官古慧珍接手承辦。

古慧珍今天上午指揮調查局北機站,分別至基隆市政府都市發展處、產業發展處,調閱包括城上城申請建照、結構外審及變更設計等資料。

由於城上城建案是民國83年10月申請、84年核發建築執照,是在容積管制前搶建的建案,相關資料已有20年的歷史了,檢調小心翼翼將這些泛黃的卷證資料逐一搬上車。

此外,檢調人員也到市議會調閱黃景泰擔任議長以來主持過的議事錄影帶,與麥金路和八堵兩處建案有關的會議提案、報告案等上百件資料,還一併影印承包基隆市議會二樓餐廳的汎洋海產業者與上揚禮品業者的核銷單據,釐清兩業者向市議會核銷經費的過程,有無不法情事。

由於基隆市議會明天就要召開定期大會,因此,檢調人員趕在議會開會前調卷清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