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兄弟檔涉販毒被逮 掛心身障雙親3餐沒著落

彰化市一對蘇姓兄弟(左邊是哥哥、右邊是弟弟)涉嫌販毒被逮,警方發現蘇家家境可憐。(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市一對蘇姓兄弟(左邊是哥哥、右邊是弟弟)涉嫌販毒被逮,警方發現蘇家家境可憐。(記者張聰秋攝)

2014/09/16 16:24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你們把我們兄弟都捉走了,我的雙親沒飯可吃怎麼辦?」彰化市一對蘇姓兄弟涉嫌販售海洛因牟利,今天被彰化警方逮獲,兄弟倆哀兵姿態拜託警方饒了他們,他們有低收入戶的身障雙親和幼兒需照顧,若被關親人恐無人照料,警方很同情這對兄弟的遭遇,但礙於法令還是將他們移送法辦。

彰化縣警局刑警大隊偵三隊今年5月起搜證發現,家住花壇鄉的36歲的蘇姓男子,家住彰化市和父母、小蘇男2歲的蘇男弟弟同住,哥哥涉嫌販毒和進行小額放款的高利貸生意,弟弟從旁協助,今天時機成熟,警方持搜索票分頭前往彰化市和花壇鄉兩地,帶回兄弟倆,兩人的租屋處查扣海洛因毒品、電子秤、商業本票、借款人抵押的身分證件等證物。

36歲蘇嫌否認販毒和經營高利貸生意,向警方辯稱,家境清寒,沒有資金做販毒生意,只是幫朋友的忙,替朋友調貨。蘇嫌的弟弟否認到底辯稱,不清楚毒品來源和去向,更不知道為何會有借貸的本票。

警方調查指出,蘇姓兄弟其實還滿孝順父母的,哥哥蘇嫌唸國中時,因媽媽嗜睹如命,爸爸氣得對媽媽撥灑汽油,導致媽媽身體燒燙傷,行動不便,爸爸因媽媽的受傷而入獄服刑,出獄後發生車禍傷到腦部,人出現疑似失智情況,無法自行料理三餐,需由兄弟倆輪流照顧。

警方查出,36歲的蘇嫌育有1個1歲多的女兒,妻子照顧女兒無法外出工作,一家生計落在兄弟倆的肩上,警方說,兄弟倆可能為了因接觸毒品,為了賺取暴利,因而涉嫌走上販毒的歹路,兄弟倆對此否認,再三辯稱沒有販毒牟利,家裡是低收入戶還靠政府補助過生活,沒有本錢買毒販毒。

為了讓兄弟倆安心,警方臨時拜託當地里長幫忙居家送餐,解決兄弟倆擔憂被收押進入看守所,雙親三餐沒著落的民生問題。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