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傷山羌啼哭 民眾員警接力搶救

經民眾及員警接力救治的山羌,昨天被野放回山林。(記者游太郎攝)

經民眾及員警接力救治的山羌,昨天被野放回山林。(記者游太郎攝)

2014/09/16 15:51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花蓮縣警局新城警分局合歡派出所員警,昨天下午和民眾接力搶救1隻受傷的保育類山羌,經止血、擦藥及徹夜照顧下,今天上午見傷勢好轉再予野放回山林,順利完成保育野生動物任務,讓他們鬆了一口氣。

合歡所所長陳進財指出,昨日下午3時許,2部車輛急駛至派出所前停下,1名黃姓男子懷中抱著1隻山羌進所內表示,自太魯閣往台中方向行駛,行經中橫149公里洛韶段時,看見前方有1隻「狗」倒臥在路邊,下車查看後,赫然發現竟是1隻長了硬角的成年雄性山羌,看見有人前來,不斷掙扎地想逃走,但後腳受傷無法站起,不斷地哀嚎,眾人見山羌左後腳滲出血跡,經討論後,考量山羌屬於保育類動物,決定抱入車內並交予警方處理。

2人查看山羌傷勢,在其左後腳有一片6公分長的擦傷,疑是從崖壁上摔下來受傷所致,2人遂先予以止血包紮,並不時輕柔地撫摸山羌,希望能安撫其驚嚇的情緒,惟山羌不住地哀嚎,聲音恍如小孩子啼哭,令人憐惜。

由於山羌是保育類動物,合歡所完成止血及擦藥後,再送往保七總隊第九大隊合歡分隊安置,經一夜照顧後,山羌恢復活蹦亂跳、急欲掙脫員警懷抱,研判傷勢已無大礙,帶往觀雲山莊後方的山坡野放,一溜煙就跳進針葉林中不見蹤影,民眾及員警折騰一夜後,接力完成保育野生動物任務,也鬆了一口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