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總門診漏看X光 癌嬤治咳嗽送命

三軍總醫院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戴明燊未檢視X光片就醫囑注射化療藥物,導致病患病情惡化死亡。(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三軍總醫院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戴明燊未檢視X光片就醫囑注射化療藥物,導致病患病情惡化死亡。(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4/09/16 09: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三軍總醫院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戴明燊,去年替一名罹患肺腺癌的84歲熊姓婦人治療咳嗽發燒,幫熊婦照了X光,卻沒檢視X光片,就醫囑注射化療藥物,導致熊婦肺部感染,當晚昏迷命危,一個月後往生。熊婦家人等待1年多,卻等不到三總的賠償,直到本月初才對戴明燊提告。

蘋果日報報導,熊婦去年6月17日因咳嗽發燒掛門診,由戴明燊幫忙看診,並安排熊婦照射胸部X光,但戴明燊並未檢視X光片中的肺部感染狀況,就讓熊婦注射肺腺癌化療藥物,導致熊婦當晚病情惡化,最後併發多重器官衰竭死亡。

三總去年7月召開治療說明會,戴明燊向熊婦家屬坦承犯了大錯,看診時沒有看X光片,不清楚熊婦的胸部有感染及惡化。

事隔一年多後,熊婦家屬本月初向刑事局報案,除了控告戴明燊業務過失致死,再控告他詐領健保津貼。戴明燊解釋,詐領健保津貼部分只是行政疏失,並非有意觸犯。業務過失致死部分,三總坦承疏失,將靜候司法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