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遇假援交 百萬積蓄遭「詐」光

新北市1位鄭姓男子,使用通訊軟體遇到假援交,百萬積蓄都被詐騙集團騙光。(資料照,法新社)

新北市1位鄭姓男子,使用通訊軟體遇到假援交,百萬積蓄都被詐騙集團騙光。(資料照,法新社)

2014/09/08 2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又傳通訊軟體詐騙!新北市1位35歲的鄭姓男子,日前被1位名為「小甜」的女子加為LINE好友,小甜稱自己是學生,也有兼做援交,價碼是2小時3000元,邀請鄭男捧場,鄭男後來又被要求繳交「保證金」,被詐騙集團騙走百萬積蓄。

鄭男第1次赴約時,小甜以擔心鄭男是警察釣魚為由,要求他先付3000元的遊戲點數,鄭男購買並告知她序號、密碼後,又有1位自稱是竹聯幫的男子打電話跟鄭男說,怕護送小甜的2名小弟被警察抓走,要求鄭男再買10張遊戲點數當保證金,後來詐騙集團仍陸陸續續要求鄭男購買點數,鄭男在3天內買了共110萬元的遊戲點數,遭詐騙集團騙走所有積蓄,他驚覺受騙後才報警處理。

刑事局統計165專線通訊軟體詐騙,今年8月就有126件,其中的管道包含LINE、BEETALK、手機版愛情公寓等,詐騙金額在數千元到數萬元不等。刑事局也呼籲民眾應避免聽信陌生人所言匯款或交付遊戲點數,以免受騙。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