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股國中擬遷地擴建 暫定成州橋旁

五股區人口約8萬多,全區中學以上學校僅「五股國中」,每年約兩三千多名學生必須跨區就讀國中、高中職學校。(資料照,記者郭顏慧攝)

五股區人口約8萬多,全區中學以上學校僅「五股國中」,每年約兩三千多名學生必須跨區就讀國中、高中職學校。(資料照,記者郭顏慧攝)

2014/09/03 14: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五股長年以來僅有1間國中可供學生就讀,半數學生每天早上都要到三蘆、新泰地區上課,面對國中校數不足的問題,五股區長張當木長年呼籲興建新學校,至今仍遲遲沒有下文,而教育局認為五股沒有必要增設學校,但有研擬擴建五股國中的方案。

長年以來,五股區的學生常面臨無法「就近入學」的問題,得將戶籍遷到附近地區才能順利就讀國中,根據聯合報報導,五股區長張當木昨日在市政會議上提出教育需求,表示每天看著孩子被迫早起等車,非常心疼,並指出五股今年國小畢業生有830人,而區內唯一的五股國中僅能招422名新生,其餘408名孩子就勢必得「自生自滅」,自行找學校念。

五股國中校長蔡秀香表示,跨區就學在五股早已持續很多年了,由於國中校數不足,家長自己幫小孩找學校念幾乎成了常態,而今年因少子化本校將從18班減至16班,增校恐會影響招生。

教育局中教科長王泓翔表示,五股區長所求是希望再建一所完全中學,但教局評估五股近5年內沒有增校的必要,而目前五股國中和五股國小是共用校地的情形,有鑑於洲仔洋及塭仔圳等重劃區將吸引入住人口,將以不再興建新學校為原則,把五股國中、小分開,並暫定在成州橋附近的三角地區域進行五股國中的擴建事宜,以解決就學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