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左營中山堂 變身南部戲曲中心

左營中山堂將成為南部戲曲中心。(記者蔡清華攝)

左營中山堂將成為南部戲曲中心。(記者蔡清華攝)

2014/09/03 12:18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滿載國軍一甲子回憶的歷史建築左營中山堂,經文化部與國防部合作促成,今天文化部長龍應台宣布,即將變身為「台灣戲曲中心南館」,成為南台灣戲曲新舞台。

龍應台說,左營中山堂從民國39年以來,一直是服役海軍官兵共同的回憶,早期為海軍官兵及眷屬看電影、觀賞戲劇表演的文康場所,民國50年開放一般民眾使用,成為左營居民逢年過節必訪勝地充滿歷史記憶。

未來國防部將中山堂移撥文化部,斥資2億多元,重新整修預計在民國106年啟用,先交由台灣豫劇團管理,進一步結合南台灣藝術人才、表演團隊,提供將各類型的傳統藝術表演舞台。

龍應台說,感謝國防部無償撥用中山堂給文化部,「這是國軍史接藝術史,最傳統接最現代」讓台灣戲曲能在國軍基地上創造舞台,為國軍史寫下新典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