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上使用手機被制止 又罵空服員

2014/09/03 11:31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58歲張姓男子今年3月搭乘復興航空從金門飛台北,在飛機上艙門關閉空服員宣布禁止使用手機之後,仍以手機與友人談話,空服員兩度制止,心生不滿掛了電話後,竟以三字經辱罵陳姓空服員,被依違反民用航空法及公然侮辱兩罪起訴。

起訴書指出,一般民眾都應該知道,在飛機艙門關閉準備起飛,空服員宣布禁止使用通訊電子儀器,及關閉任何可能干擾飛行的儀器,而當天上午10時40分復興航空從金門飛台北班機,有張姓民眾卻仍在使用手機,而空服員二度上前制止,他才不甘心的掛了電話,且回頭竟向空服員罵三字經「操你媽」,機上客艙內都聽得到。

復興航空公司在飛機抵達台北後,報由航空警察局台北分局處理,警方查扣張某的手機及內部2張SIM卡,併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檢方依違法民用航空法及公然侮辱兩罪起訴,併請沒收手機等物。

違法民用航空法上述規定者可處5年以下、拘役或15萬以下罰金;如有發生危害致人於死,處7年以上至無期徒刑;致人重傷者,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公然侮辱罪則是處拘役或300元以下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