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飲店生意好 歹徒趁機換鈔詐財

業者公布涉嫌趁生意好詐騙零錢的男子圖像,呼籲網友幫忙指認,也提醒其他店家小心,以免破財。(記者黃文鍠翻攝)

業者公布涉嫌趁生意好詐騙零錢的男子圖像,呼籲網友幫忙指認,也提醒其他店家小心,以免破財。(記者黃文鍠翻攝)

2014/09/02 22:32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台南市北區傳出歹徒趁冷飲店家忙亂時,以大鈔謊稱要購買飲料,在店員找錢後,又以「找錯錢」為由,要求店員補足差額,事後更以「等太久」為由,要求退回買飲料的錢,用這種方式詐得四百元,店家不甘損失,將影片張貼上網,呼籲網友幫忙指認,也提醒其他店家小心,以免破財。

業者表示,八月二十九日下午五時許,生意正好時,一名身穿灰色襯衫,牛仔褲,戴著眼鏡的男子擠向櫃檯,向工作人員點了140元飲料後,刻意走到櫃檯旁,監視器照不到的角落,拿出一張千元大鈔給店員,店員隨即從收銀機拿出1張5百元和3張1百元紙鈔,以及60元零錢找給他。

不料隔沒多久,男子突然向店員表示找錯錢,並且拿出4百元紙鈔跟零錢給店員看,由於當時現場繁忙,店員雖覺得奇怪,但無暇多想,於是再從收銀機內拿出4張百元鈔,當面點清交給男子。

不久後,男子又走到櫃檯旁,向服務人員表示,人太多了,不想等,要求退還140元,服務人員只好退還,男子收錢後步行離開。

店員事後越想越不對勁,告訴業者,調出監視器畫面發現,店員找錢給男子時,男子將1張預先拿在手裡的百元鈔,調換了服務人員找給他的500元,然後將500元紙鈔放進褲子口袋,再向服務人員討錢。

業者除了將影片張貼上網,也向警方報案,希望避免其他人受害。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