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砍殺女友阿公、父親釀1死1傷 體大生被判無期徒刑

台灣體育大學學生林敬智(在押),不滿交往多年女友要分手,帶刀侵入吳女家想刺死女友阿公,又殺傷女友父親,台中地院依不確定故意殺人罪判林無期徒刑。(資料照,記者陳建志攝)

台灣體育大學學生林敬智(在押),不滿交往多年女友要分手,帶刀侵入吳女家想刺死女友阿公,又殺傷女友父親,台中地院依不確定故意殺人罪判林無期徒刑。(資料照,記者陳建志攝)

2014/09/02 16:19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灣體育大學學生林敬智(在押),不滿交往多年女友要分手,今年5月21日凌晨帶刀侵入吳女家想談判,躲在陽台被吳女阿公發現,竟刺死阿公,又殺傷吳父,林負傷逃離被發現路倒送醫,在醫院內被捕,台中地院依不確定故意殺人罪判林無期徒刑。

判決書指出,林敬智(21歲)落網時,左手臂有處15公分刀傷,疑似與吳父扭打時被自己的刀劃傷。死者吳德福(77歲)是林敬智女友的阿公,因胸腹被刺多刀,失血過多不治;傷者吳寶權(51歲)是女友父親,左側胸背後穿刺傷,水果刀還留在體內、肺部撕裂傷,經送醫保住一命。

判決書指出,林敬智是台灣體育大學競技運動系3年級學生,專長是舉重。因交往近10年的吳女要分手,林男不滿,今年5月20日透過手機line軟體傳了許多恐嚇話語給吳女,當晚買了一把水果刀,騎機車到太平區振福路吳女住處,爬進吳家2樓想找女友談判。

不料,女友阿公起床上廁所,發現人影,尋至二樓陽台,喝斥:「誰?你要做什麼?」,林敬智和阿公起衝突,竟拿出15分的水果刀猛刺老人家胸腹,刀刀深及內臟,腹腔內大量出血,阿公倒在陽台洗衣機旁血泊中。

睡三樓的吳父聽到聲響下樓查看,他認識林嫌,見到林後叫他趕快回家,可是又看到阿公已倒在地上,要繞過林嫌去查看阿公傷勢,不料林嫌卻朝他左側胸腔刺入,吳父與林嫌扭打,折斷水果刀,刀刃還斷在吳父體內,吳母及吳女聽聞聲響下樓,林男倉皇逃逸。阿公送醫後傷重不治,吳父救回一命。

法官認為,被告雖無直接殺人犯意,但被告下刀狠毒,刀刀要命,有不確定之殺人犯意,殺人既遂判無期徒刑,殺人未遂判9年,合併判無期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