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空中欲開機艙門 恐是毒癮發作失控

一架長榮航空編號BR836班機,1日晚間從澳門飛往高雄途中,突有一名男乘客欲打開機艙艙門,遭空服員及乘客發現制止,幸飛機安全落地。(畫面擷自東森新聞)

一架長榮航空編號BR836班機,1日晚間從澳門飛往高雄途中,突有一名男乘客欲打開機艙艙門,遭空服員及乘客發現制止,幸飛機安全落地。(畫面擷自東森新聞)

2014/09/02 03: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架長榮航空編號BR836從澳門飛往高雄班機,1日晚間起飛約半小時後,突有一名台籍戴姓男乘客欲打開機艙艙門,遭空服員及乘客發現制止。飛機安全降落小港機場後,高雄航警人員立刻將這名戴姓乘客帶走,男子在警訊中供稱,可能是一時毒癮發作才有這種失控脫序行為,並配合警方採尿送驗。

進行行政裁罰 同時採尿送驗

航警局指出,戴男在機上遭空服人員及數名見義勇為的乘客合力制服後就乖乖就逮,且犯後態度良好,而其違反民用航空法的情節也不重,在完成採尿送驗工作後,就會將其請回,不必移送檢方偵辦。至於其行政裁罰部分,戴男的行為將可處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金。

長榮這架編號BR836從澳門到高雄班機,1日晚間7點45分起飛後,飛到正常高度時,30歲的戴姓男子突然起身到艙門旁要開艙門,空服員發現不對,緊急前往制止,在旁的乘客也協助勸阻,戴男才返回座位後,一切正常。

嫌犯自稱無精神疾病就醫紀錄

飛機於9點02分降落高雄小港機場後,高雄航警局人員立即將他帶回偵訊,警方表示,戴男是台南市人,獨自一人搭機,未攜帶危險物品或武器。據了解,戴男向警方供稱,他過去並沒有精神疾病就醫紀錄,可能是兩天前曾在澳門吸毒,一時毒癮發作才出現失控情形。

長榮航空則表示,戴男犯案動機還不清楚,機上130多名乘客平安降落後已陸續離去。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