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姊弟山區失聯 「鐵」警翻山越嶺尋回

淡水警分局水源所員警李奇龍和小姊弟合影。(記者謝君臨翻攝)

淡水警分局水源所員警李奇龍和小姊弟合影。(記者謝君臨翻攝)

2014/09/01 13:11

〔記者謝君臨/新北報導〕一對就讀國小三、四年級的何姓堂姊弟,趁著開學前的最後假期,前天上午10時許和家人從嘉義北上,來到新北市三芝區陽明山二子坪山區遊玩,難得出門踏青,姊弟倆興奮地跑跑跳跳,不到10分鐘就在山區步道消失蹤影,遍尋不著的家人心急如焚,趕緊向淡水警方報案。

警方立即派遣4名員警,和家屬兵分二路在山區尋找,經過3小時的翻山越嶺,終於在4公里外的北投清天宮廣場前,找到在廟前玩耍的小姊弟,看見姊弟倆一副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樣子,讓員警又好氣又好笑,這才卸下緊繃的情緒,才發現雙腿幾乎快「鐵腿」,無奈搖搖頭笑說:「小朋友體力真好。」

淡水警分局興華派出所所長郭芳富表示,在11時許接獲報案後,立即率警員潘孝文前往,並連繫隔壁轄區水源派出所副所長陳忠志,率警員李奇龍共四人,趕赴山區與報案人會合,一群人幾乎翻遍了山區所有登山步道,才在熱心民眾的指引下,於下午2時許找到這對小姊弟。

「真的很感謝警方熱心幫忙!」何母表示,員警頂著大太陽,汗流浹背地陪著家屬爬山找小孩,不但不喊累,還能以同理心沿路安慰家屬,讓她很感動。警方也呼籲,山區道路狹小且四通八達,民眾帶小孩上山要特別留意,千萬別讓小孩離開視線,以免發生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