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呼吸管破裂害遊客溺斃 綠島浮潛業者被判緩刑

2014/09/01 13:0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東綠島一家出租機車兼營浮潛的業者,去年10月沒發現浮潛的呼吸管已經破裂,仍提供給不諳水性的施姓中年遊客,全部遊客都上岸後才發現施男還浮在海面上,救上岸時臉部已經發黑,急救19天仍不治。

業者林姓母子認罪,並與死者子女達成300萬元和解,台北地院今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2人各6月有期徒刑,緩刑2年。可上訴。該業者今午透過電話表示,事情圓滿解決就好了,此事發生後,公司的浮潛設備已全面更新。

判決指出,施男去年10月8日上午隨團被帶到石朗浮潛區附近的開放海域浮潛,出海之前,業者林男明知施男不會游泳,也不會操作呼吸管,還貿然向施男說在水中不須咬住呼吸管,待施男被發現在海面毫無動靜時,也未即時施救,錯過救援黃金時間,施男獲救後陷入昏迷,5天後轉送至台北馬偕醫院,同日27日死亡。

法官認為,業者本應注意呼吸管、面鏡、救生衣、防寒衣、防滑膠鞋是否破裂或功能受損,卻疏未注意而釀成悲劇,考量業者已當庭交付50萬,並答應再賠250萬,取得死者家屬原諒而和解,因此判處緩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