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醉漢心情差 想扁人出氣未果 偷筆電洩憤

蔡嫌手持鐵棍,在大街揮舞要「修理」外勞。(記者張瑞楨翻攝)

蔡嫌手持鐵棍,在大街揮舞要「修理」外勞。(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4/09/01 11:14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歹年冬,厚痟人!台中市蔡姓男子工作不力被老闆指責,妻子又生病墮胎,他情緒不好喝酒後,突然想起曾於超商外被外勞取笑,竟找了一支鐵棍,在大街揮舞想隨機找外勞毆打出氣,卻又找不到外勞,乾脆潛入外勞宿舍偷筆記型電腦「報仇」,昨天晚間被員警查獲,他說:「喝酒心情不好才犯錯,我願意跟被害人和解」。

中市警察局豐原警分局潭北派出所於上月29日接獲轄內泰籍外勞溫田(音譯,40歲)報案,指稱位於潭子區祥和路的公司宿舍被竊嫌撬開,竊取筆電等財務,警方調閱宿舍監視器,發現一名身穿條紋無袖背心、布鞋的男子翻牆侵入宿舍後,撬開房門竊走財物。

更令警方驚訝的是,竊嫌犯案前,手持一支鐵棍,在大街上揮舞,再持鐵棍翻牆侵入外勞宿舍行竊,把筆電夾在腋下大搖大擺打開大門離開,根本無視附近往來路人,全程都被監視器錄下。

警方訪查附近社區,一名住戶認出竊嫌是新來的蔡姓房客(32歲),警方從社區監視器發現,蔡嫌帶著筆電,直接走回距離外勞宿舍不到50公尺的社區住處。

昨天傍晚副所長劉坤松率領員警攔截蔡嫌,不過,蔡嫌卻不知道警方目的,他誤認警方是要調查贓車,警方尚未開口,他就自首坦承上月29日在台中市西屯區喝酒,沒有交通工具,於是隨機竊取機車代步。

警方表明是要調查外勞宿舍財物失竊一案,蔡嫌才知道「不打自招」,只好主動交出偷來的筆電,還帶員警找回棄置贓車。

蔡嫌強調,偷筆電目的,是被外勞嘲諷,但他沒有說明嘲諷內容,當時他不以為意,事隔2天之後,因工作不順被老闆罵,老婆生病又墮胎,29日心情鬱卒喝酒之後,回憶起被外勞嘲笑的不悅,找了鐵棍要找外勞「理論」,找不到人「修理」,乾脆侵入外勞宿舍,隨手拿了無冤無仇的被害人筆電做為「報復」,今天依竊盜等罪嫌法辦。

監視器拍到蔡嫌偷取筆記型電腦的蹤跡。(記者張瑞楨翻攝)

監視器拍到蔡嫌偷取筆記型電腦的蹤跡。(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