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月領不到20K 女博士淪落當「藥廠白老鼠」

今年暑假全台擁有碩博士學歷的人數已突破110萬人,隨著學歷嚴重貶值,碩博士學歷未必是應徵工作時的優勢。圖中人物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游明金攝)

今年暑假全台擁有碩博士學歷的人數已突破110萬人,隨著學歷嚴重貶值,碩博士學歷未必是應徵工作時的優勢。圖中人物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游明金攝)

2014/09/01 07: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可別以為擁有博士學位就能找到好飯碗!一名留美女博士為了討生活,竟擔任藥廠新藥的人體試驗,且月薪不到2萬元,讓她大嘆環境真的好差。

中國時報報導,全台擁有碩博士學歷的人數,今年暑假突破110萬人,根據人力銀行資料顯示,一名女子Jany(化名)外型亮眼,大學、碩士念的都是一流國立大學,更到美國攻讀博士學位。雖然Jany返台後、不到30歲便進入大學任教,但學校卻在6年後將她解聘,理由是留洋博士過多、校內老師競爭力越來越激烈,讓她自去年9月起成了失業一族。

報導提及,隨後Jany四處應徵卻處處碰壁,不僅無法以流利外語得到主管肯定,甚至在履歷上也不敢再標註自己是留美博士,只願寫到台灣碩士學歷,希望以降格方式提高錄取機會。Jany坦言,自己甚至當過藥廠新藥的人體試驗,需要承擔藥品實驗中的潛在危險,每月薪水卻不到2萬元,讓她無奈表示:「現在是先求有、再求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