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大生環島沒錢住宿 清水警自掏腰包

清水警員黃維申助男大生投宿旅館。(記者張軒哲攝)

清水警員黃維申助男大生投宿旅館。(記者張軒哲攝)

2014/08/31 16:32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一名男大生趁著開學前獨自騎自行車從台北出發展開環島之旅,第二晚在清水找不到搭帳篷地點,三田派出所警員黃維申得知男大生盤纏不多,自掏腰包800元帶男大生投宿旅社,男大生感動落淚,路過民眾得知後,將溫馨故事PO在臉書上,受到網友稱讚。

上月27日夜間9時多,男大生因天黑又找不到地方可以搭帳篷過夜,焦急進入三田派出所求助,男大生入內欲言又止,惶惶不安,在了解原委後,向其說明海線營地不多,且夜晚搭帳蓬不方便,建議找旅館住宿,但男大生臉色沈重表示人生地不熟,且身上所帶的經費只夠吃飯,很擔心無法完成環島的夢想。黃員將他帶至清水市區信東旅社投宿,自掏腰包付了住宿費。

「祝你環島成功,不要哭啦!」男大生深夜「淚崩」牽著自行車在旅社門口感謝黃員,也引起路過民眾關切,男大生哽咽著要黃員留下姓名跟資料,日後再答謝,黃員婉拒留下資料,民眾也勸男大生趕緊入內休息,男大生才擦拭淚水,謝謝大家幫忙。

男大生環島沒錢住宿,清水警自掏腰包。(記者張軒哲攝)

男大生環島沒錢住宿,清水警自掏腰包。(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