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半夜不明氣體外洩 民罵官員慢半拍

環保局人員用器材檢測氣體成分。(記者林良昇攝)

環保局人員用器材檢測氣體成分。(記者林良昇攝)

2014/08/31 12:53

〔記者林良昇/台中報導〕台中市北屯區進化路、北屯路口,今凌晨傳出不明氣體外洩,附近居民驚聞怪味,擔心的整晚睡不著,通報119,消防隊和警方拉起封鎖線,朝下水道灌水減輕濃度並通報環保局,附近居民表示,環保局值班人員到場檢測查不出原因,僅說是有毒氣體,半小時就離去,直到上午官員和毒災車才到場,痛批政府動作慢半拍。

附近居民指出,今凌晨約12時許,空氣中突然飄散濃濃汽油味,甚至到3樓都還聞得到臭味,發現離自家不10公尺的排水溝傳出臭氣和熱氣,因發生過高雄氣爆案,居民不敢大意,連忙撥119通報。

北屯分隊消防員表示,約凌晨1時許接獲通報,現場異味濃厚,便先對下水道灑水稀釋濃度,但消防隊無氣體偵測設備,便通報,環保局、欣中瓦斯和中油等單位,並和警方持續在現場待命。

居民表示,大約凌晨2時許,自稱環保局的值班人員趕到,初步檢測後,僅要消防人員轉告居民氣體有毒,消防員則逐戶通報提醒勿用火,並發口罩,環保局人員隨即表示其他地方也有類似案件,停留約半小時即離去。

居民痛批環保局官員行動慢半拍,直到今早官員和毒災車才到場處理,但空氣中氣體味道早已變淡,難以查出原因,搞得居民一夜難眠,甚至有人全家投宿他地,不敢逗留,整晚卻僅有員警和消防員在場待命。

台中市環保局長黃崇典表示,凌晨獲報派人員到場後,積極在附近測試,盼找出氣體外洩原因,人員並無離開現場,目前所偵測到的狀況是油氣濃度8至10ppm、甲烷1.3ppm,皆高出背景值1ppm,懷疑是附近有人排放廢棄物至下水道,但仍在調查中,建設局長吳世瑋則表示,經查當地無石化管線經過。

毒災應變設備車到早上才現身檢測,居民痛批行動慢半拍。(記者林良昇攝)

毒災應變設備車到早上才現身檢測,居民痛批行動慢半拍。(記者林良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