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門鈴遭誤按 小心被賊盯

2014/08/30 19:47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小心,電鈴響起不一定是客,恐怕是被賊盯上!

簡姓竊賊偷走葉姓男子的皮夾、鑰匙等物後,四處盜刷葉男的信用卡,花不夠,竟還想不費吹灰之力,拿葉的鑰匙,潛入住處行竊,他先按電鈴試探葉男是否在家,因葉男鑰匙失竊早有警覺,故意不回,簡男上當大剌剌拿著鑰匙開門,被抓個正著;因本案還有數名被害者,新北地院日前依竊盜等罪判簡2年1個月徒刑,可上訴。

辦案人員說,若家裡時有按錯門鈴現象時,可能是竊賊投石問路,探查環境的方式;另竊賊常以電話打探,或是在信箱黏貼紙、塗鴉做記號,或瞄準信箱堆積太多郵件、傳單的住家行竊。

判決書指出,102年9月17日,簡男從葉男的小貨車上摸走其皮夾、鑰匙,四處到拿葉男的信用卡盜刷,6天後光天化日下,他再度殺到葉男住處,先按電鈴試探,因葉男早有警覺,故意不回,竊賊誤以為沒人在家,拿鑰匙開門,隨即被葉男抓個正著,報警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