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派人馬開槍駁火 主嫌落網

商嫌和盧嫌兩派人馬在岡山市區馬路追逐、開槍駁火,行為十分囂張。(記者蘇福男翻攝)

商嫌和盧嫌兩派人馬在岡山市區馬路追逐、開槍駁火,行為十分囂張。(記者蘇福男翻攝)

2014/08/30 17:51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綽號「拉希」男子盧國輝因金錢糾紛,5月間偕手下楊男向對方嗆聲亮槍,對方不滿隨即唆使商嫌率眾開槍報復,雙方人馬殺紅眼,就在岡山大馬路上公然駁火開戰,警方追緝嫌犯陸續落網,主嫌商丙坤逃亡3個多月後,28日晚間也在彰化二林一家KTV落網。

警方懷疑商嫌等人另涉及多起槍擊案,且唆使商嫌開槍者背後另有其人,全案正進一步擴大偵辦。

岡山警分局偵查隊調查,男子盧國輝、楊玄贈等人自組暴力討債集團,平日擁槍自重,在高雄地區白吃白喝,並強行插股小吃部,店家如有不從,即率小弟毆打、恐嚇放火燒店,行徑十分囂張。

盧嫌因與人有金錢糾紛,5月初偕手下楊某至岡山向對方嗆聲亮槍,引起對方不滿,隨即唆使有槍砲前科的商嫌率眾報復,5月18日晚上9時許,商嫌等6人前往岡山前峰路一處檳榔攤找盧男算帳,盧頭部和雙手遭對方持鋁棒打傷。

雙方人馬隨即爆發衝突,不僅在大馬路上追逐,還開槍駁火,混亂中,開槍還擊的楊男右胸和右手遭槍擊,黃男雙手也遭流彈波及,2人負傷自行就醫,醫院發現是槍傷,立即通報警方。

全案由岡山警分局和刑事警察局偵八大隊、刑事警察大隊偵八隊23分隊共組專案小組,由高雄地檢署檢察官董秀菁指揮偵辦,警方勘查現場,發現90mm未擊發子彈、90mm彈殼及霰彈彈殼各1顆,經調閱監視器畫面,鎖定涉嫌開槍的嫌犯,陸續拘提商嫌手下曾孟賢等5人到案,檢察官聲押獲准,但商某帶槍逃亡。

歷經3個多月追緝,28日晚上9時許,警方發現商嫌正與2名友人在彰化二林一家KTV飲酒作樂,專案小組見機不可失,立即衝入KTV包廂逮人,昨依違反槍砲彈藥、殺人未遂等罪嫌移送法辦。

而遭商嫌等人開槍受傷的楊、盧2人,也遭警方提報治平專案對象,警方並在盧某住處起獲涉案改造90手槍1把及改造子彈7顆,6月4日已將2人拘提到案,檢察官並聲押獲准。

商嫌人馬在大馬路朝檳榔攤開槍還擊,槍枝還冒出大量濃煙。(記者蘇福男翻攝)

商嫌人馬在大馬路朝檳榔攤開槍還擊,槍枝還冒出大量濃煙。(記者蘇福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