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瓷杯變身裝置藝術 陶藝家方柏欽玩創意

方柏欽(左)與《杯與座-狹限系列》。(記者張安蕎攝)

方柏欽(左)與《杯與座-狹限系列》。(記者張安蕎攝)

2014/08/29 16:11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陶藝家方柏欽將實用性器皿,轉變成富雕塑語彙的牆上風景,甚至成為可360度欣賞的裝置藝術品,顛覆大眾對日常生活用品的概念。

方柏欽在臺灣與澳洲接受教育,其創作兼具西方與東亞陶藝傳統的關鍵元素。方柏欽說,陶瓷就是要貼近生活,才能發揮最大的功能,因此他發展出一系列以「杯子」為主的創作,兼具實用及藝術的價值,正是他所想表達的內涵。

作品《杯與座-狹限系列》以溫潤的白瓷釉結合粗曠巖石般的質感,同時帶來視覺與觸覺的強烈對比。「應用‧物件─方柏欽實用陶瓷創作個展」共30組作品、總計超過200個瓷杯即日起於鶯歌陶瓷博物館展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