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夜半垂降搶劫鄰居 「蜘蛛人」判10年

2014/08/29 12:21

〔記者林良哲/台中報導〕台中市男子黃宗恩因缺錢花用,竟然扮成「蜘蛛人」,先以頭套、口罩蒙面,並從其5樓租住處以繩索垂降到3樓鄰居陽台,搶劫居住於此的一對老夫婦,台中地院審理後依強盜罪判處他有期徒刑10年。

判決書指出,黃宗恩(47歲)因長期失業,投靠住在台中市北區某社區大樓5樓的姊姊,而他經長期觀察,發現住同棟大樓3樓的顏姓老夫婦生活優渥,竟然心起歹念,策劃強盜其財物。

在去年10月間,黃男先以頭套、口罩蒙面,並以塑膠繩、電線綁住腳部,從其住處5樓房間爬出窗外,然後垂降到4樓女兒牆,再垂降到3樓後陽台,持刀棍侵入這對老夫婦的臥房內。

黃男入侵之後,搖醒在睡夢中的老夫婦,要求他們拿出錢財,並持刀砍向顏姓老翁的右手臂,老翁為顧及安危,只好從皮包拿出2萬8000多元,而黃男搶到錢財之後,對老夫婦說:「不要動!我在外面有人接應。」以防2人報警。

事後老夫婦通知大樓警衛協助救護,而警方獲報之後,調閱大樓及案發路口監視器影像比對,發現住在大樓5樓的黃男涉有重嫌,立即將他逮捕,而檢方偵辦之後依強盜罪嫌將他起訴。

台中地院審理時,黃男辯稱自己因罹患精神疾病而服用藥物,影響其辨識能力,希望法官能輕判。但法官認為,黃男在作案時能利用工具從5樓垂降到3樓,其動作靈敏、平衡感良好,且犯案後還以「外面有人接應」來威脅被害人,顯然其身體及辨識能力未受藥物影響,因而不採信其辯解,判處他有期徒刑10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