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興農公司傳事故 1人昏迷槽體內送醫不治

興農公司1名作業人員在槽體內喪命。(記者俞泊霖攝)

興農公司1名作業人員在槽體內喪命。(記者俞泊霖攝)

2014/08/28 13:41

〔記者俞泊霖/台中報導〕台中市大肚區興農股份有限公司上午傳出一起事故,值夜班的助理工程師廖敬偉(36歲),被發現昏迷在一處化學槽體內,經同事搶救拉出送醫前已無生命跡象,經彰化基督教醫院急救1小時宣告不治。由於槽體蓋開啟頗耗費時間,意外原因仍待調查釐清。

台中市消防局表示,上午8點6分接獲興農公司通報有「疾病救護」案件,到廠區後,廠內人員引導前往事發的YK廠3樓廠房,發現男子廖敬偉已被拉出槽體,但送醫前已無生命跡象,仍一路急救送往彰化基督教醫院。

彰化基督教醫院表示,廖男8點46分到院時,已無生命跡象,先進行化學除污,包括卸下衣服沖洗,持續CPR半小時後又用心肺復甦機搶救,直到1小時後廖男家屬到場,告知回天乏術,才拔除所有急救設備。

台中市消防局表示,有廠方人員告知槽體是儲存「乙酸乙酯」等化學物品使用;不過警方表示槽體上貼有「甲醇」的危險物品告示。警方已封鎖現場進行調查。此槽體高約3公尺、直徑約2.5公尺,但槽體蓋直徑最寬處僅約44公分,開啟也頗為麻煩,廖男為何進入有待調查釐清。

興農公司則表示,廖男年資約6年,由於槽體上另有孔洞可查看槽內狀況,依作業程序不需打開槽體蓋進入,還要釐清廖男進入原因,至於槽體內存放何種化學物品,則會向檢警、勞檢單位通報,仍不願透露,僅表示會配合調查,並協助家屬善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