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預約申辦護照擴大實施 全國辦事處皆服務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自本月29日起,將「網路預約申辦護照」措施擴展至領務局全國各地辦事處,方便民眾辦理護照。(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自本月29日起,將「網路預約申辦護照」措施擴展至領務局全國各地辦事處,方便民眾辦理護照。(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2014/08/27 17:19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為方便民眾辦理護照,並縮短護照辦理時間,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自本月29日起,將「網路預約申辦護照」措施擴展至領務局全國各地辦事處,包含中部、南部、東部、雲嘉南等四辦事處都將開辦,民眾可先上網填妥護照申請書,再挑選親辦時間,並依預約時間前往櫃台辦理。

外交官員說明,自29日全國各辦事處都將推出「網路預約申辦護照」服務,且自昨日(26日)就開放民眾線上預約,未來民眾將可預約未來十天以內之遞件時段。

外交官員表示,此項便民措施原先在台北本部試辦,因試辦九個月內即有兩萬人使用此服務,廣受民眾好評,領務局因此決定擴大服務範圍。

外交說明,「網路預約申辦護照」將會在各領務局辦事處配設專屬櫃檯,並以每半小時十人的配額試辦,未來會再依實行狀況調整,除了可以上網預約辦理時間,未來身分證也不需自印、剪貼影本,只要在辦事處使用公共事務機就可套印。

外交官員指出,網路預約申辦若運作順利,平均十幾分鐘即可辦好護照,且可開放代理人幫忙辦理,但代理人有資格限制,依規定必須是親屬或同公司職員,而且此服務是「遞件」,實際護照辦理仍需通過四天的驗證過程;另外,現階段也不開放旅行社使用「網路預約申辦護照」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