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網咖偷皮夾被逮 失主選擇原諒

涉嫌在網咖偷皮夾的鍾姓臨時工(中),落網時十分懊悔。(記者黃良傑翻攝)

涉嫌在網咖偷皮夾的鍾姓臨時工(中),落網時十分懊悔。(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4/08/27 16:11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市日前連續大雨,許多工地被迫停工,鍾姓臨時工一時沒收入,在網咖見桌上有皮夾,臨時起意順手牽羊,被新興分局循線逮獲,鍾嫌懊悔不已,頻道歉表示願理賠,被害人決定原諒,並給了鍾嫌一元硬幣,意喻「一元復始」盼他重新做人,但警方還是依竊盜罪嫌函送。

新興區一網咖店員日前向警方報案,指陳姓顧客於11日上廁所時,放在桌上的皮包不翼而飛,經調閱店內監視畫面,發現是一名男常客所為,陳男請店員記住竊嫌特徵,若見該竊嫌請通知他,25日該名男客果然再上網咖,機警的店員立即報警,並通知被害人到網咖指認。

警方趕到訊問鍾嫌(30歲)有無偷被害人的皮夾,他坦承犯行,並帶同員警前往網咖對面空地,尋找扔棄的皮夾,但皮夾及證件都已不見,警方也查出鍾嫌曾因侵占案遭通緝。鍾嫌供稱,前一陣子高市連續大雨,無法赴工地擔任臨時工,因缺錢花用,只好窩在網咖打發時間,當時見被害人上廁所時,把錢包留在桌上,才順手牽羊摸走皮夾,內有證件及現金約3、4千元,已花用剩47元。

竊嫌十分懊悔,頻向被害人點頭道歉,承諾找到工作後會歸還損失,被害人心軟不捨,將員警發還的贓款47元中,拿出1元給鍾嫌,並對其勉勵「一元復始、萬象更新」!希望鍾男能重新開始做人,鍾男雖獲被害人原諒,但竊盜罪屬公訴罪,警訊後,鍾嫌今被依竊盜、侵占通緝等罪函送法辦。

被害人(右)給鍾嫌(左)1塊錢硬幣,鼓勵他一元復始、重新做人。(記者黃良傑翻攝)

被害人(右)給鍾嫌(左)1塊錢硬幣,鼓勵他一元復始、重新做人。(記者黃良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