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指吹捧阿扁 前考試委員提告妨害名譽

2014/08/27 15:08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前考試院考試委員張正修,94年以「律師性格與國家領導」為律師高考作文題目,引發不小爭議,律師呂榮海在網路上發表文章,暗批張正修想藉機討好當時的總統陳水扁,逢迎政府官員,張不滿呂評論,今年對呂提出妨害名譽告訴,但因已過了追訴時效,台北地檢署今天給予呂不起訴處分。

94年,張正修擔任律師高考的典試長,以陳水扁參加台聯黨四週年黨慶的致詞稿當作「閱讀測驗」題目,作文題目則是「律師性格與國家領導」,讓不少考生質疑,「同時擁有律師與領導人身份的,不就是陳水扁總統?」引發吹捧陳水扁的爭議。

對此試題爭議,張正修的台大法律系同學呂榮海在網路上發表,「張以前是學校的開心果,現在卻變得怪怪的」、「張過去是政府反對者,現卻是考試委員、律師高考典試長……」等評論,暗指張在討好執政者陳水扁,張覺得名譽受損,於今年對呂提出妨害名譽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