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旬老翁路邊拔草皮 被依竊盜罪送辦

老翁拔楠梓路旁的韓國草皮,被依竊盜罪送辦。(記者蔡清華攝)

老翁拔楠梓路旁的韓國草皮,被依竊盜罪送辦。(記者蔡清華攝)

2014/08/27 14:38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雄市一名70歲的林姓老翁,在楠梓區道路邊,拔約3分1坪大小,價值約百元的韓國草,被巡邏員警發現,被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警方調查,林姓老翁23日晚間,持一把小刀在楠梓區楠梓路楠梓國小前的道路邊,拔約3分之1坪大小的韓國草,以機車先運送回家之後,再度返回原處,欲再割取草皮之際,被巡邏員警發現,當場逮捕。

林某說,是見到路邊的韓國草皮長得很茂密,僅割取路灯桿底座的草皮,也順便整理路草,帶回家種,且草皮很快就會長出來,並不知道這樣做違法。

警方表示,路邊的草皮屬養工處所養護的公物,不能竊為私有,竊盜屬公訴罪,雖同情老翁不知違法的過失,仍得依法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