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惡火釀2死 鄰居質疑怪手阻礙救援

豐源公司的怪手施工後停放在災戶門口。(記者黃欣柏攝)

豐源公司的怪手施工後停放在災戶門口。(記者黃欣柏攝)

2014/08/27 13:06

〔記者黃欣柏/台南報導〕台南市安南區海佃路一段213巷今晨發生火警,造成45歲吳芳美、12歲黃鈺文不治身亡,48歲黃明農及16歲黃文忠送醫急救,事後附近住戶直指停放災戶門口的怪手阻礙了消防人員救援,可能因此才來不及挽回2條寶貴生命。

據了解,該具怪手是台南龍湶水資源股份有限公司發包的豐源營造公司所有,目前該公司正執行為期17年的安南區污水下水道工程,昨日下午4點多休息後就暫時停置該處。

施姓怪手駕駛說,213巷內共有3處工程要開挖,每1處需耗時1天到1天半,今天停放的位置是第2處施工點,從昨天下午就開工,預計今天下午前完工離開,沒想到卻在凌晨發生意外。

附近住戶透露,今晨火警發生時,消防人員曾電洽施工單位,但卻無人接聽,導致消防人員只能隔著1輛怪手搶救。目前警方正製作相關單位筆錄,暫依違反消防法及妨害公務查辦豐源營造公司。

南檢檢察官王聖豪到場了解。(記者黃欣柏攝)

南檢檢察官王聖豪到場了解。(記者黃欣柏攝)

施姓怪手駕駛前往警局製作筆錄。(記者黃欣柏攝)

施姓怪手駕駛前往警局製作筆錄。(記者黃欣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