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盜伐太和山區牛樟 警逮6山老鼠

嘉義警方與山老鼠上演山區追逐戰,歹徒的廂型車撞山壁,棄車逃逸。(記者謝銀仲攝)

嘉義警方與山老鼠上演山區追逐戰,歹徒的廂型車撞山壁,棄車逃逸。(記者謝銀仲攝)

2014/08/27 11:30

〔記者謝銀仲/梅山報導〕嘉義警方及嘉義林管處27日清晨4點多,在嘉縣梅山鄉太和山區破獲盜伐珍貴林木案,逮獲6名山老鼠,其中包括一對情侶盜及4名越南籍逃逸外勞,查扣1000多公斤牛樟角材,逮捕過程,因一輛搭載山老鼠及贓木的廂型車趁亂逃逸,上演山區警匪追逐戰,歹徒疑因驚慌失措,車子撞山壁後棄車逃逸,警方正全力追緝中。

竹崎警分局太和派出所接獲情資,指連日梅山鄉太和山區林管處轄管阿里山區第185林班地常有不明人士進出,因該林班地遺留不少日據時代砍伐後所剩牛樟樹角材,研判山老鼠盜伐牛樟木,遂會同嘉義森警隊及林管處成立專案小組查緝。

警方在該林班地附近監控,26日晚上9點多,發現廂型車及休旅車一前一後進入該林班地,研判山老鼠伺機犯案,調派大批人力在林班地進入路口埋伏,來個甕中捉鱉。

警方一夜埋伏並無所獲,直到27日清晨4點多才發現稍早2輛車子從林班地開出,隨即攔檢,其中旅休車因被警車前後包抄,無所遁形,車內俞姓、林姓情侶及4名越勞被逮。

另一輛廂型車查覺有警察,拒絕受檢加速逃逸,並與警車在山區道路展開追逐戰,車子失控撞山壁,車輪卡在路旁水溝,車上多名山老鼠棄車鳥獸散,警方隨後在車內起出數十塊,總重1000多公斤牛樟木。

警方調查,俞嫌所屬盜伐集團,組織龐大,犯案分工頗細,集團首腦是台灣人,並吸收逃逸外勞入山盜伐,俞嫌在集團內,僅負責載運贓木的車手,將全力追查背後藏鏡人。

盜伐集團成員逃避警方查緝,廂型車撞山壁後棄車逃逸,車上堆滿牛樟角材。(記者謝銀仲攝)

盜伐集團成員逃避警方查緝,廂型車撞山壁後棄車逃逸,車上堆滿牛樟角材。(記者謝銀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