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趙藤雄爆A7案送500萬 與蔡仁惠證詞不符

台北地方法院今日開庭審理合宜住宅弊案,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中)等人出庭。(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地方法院今日開庭審理合宜住宅弊案,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中)等人出庭。(記者簡榮豐攝)

2014/08/25 12:58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被控行賄營建署前署長、桃園縣前副縣長葉世文,台北地院上午開庭,趙藤雄喊冤說是葉世文一再主動要錢,他擔心得罪葉世文,才不得不給錢,「我是被害人」,他還自爆,林口A7合宜宅案,葉世文共向他拿了2次共500萬,而非檢方起訴所稱的400萬,此語形同挑戰污點證人蔡仁惠的證詞不實,為未來審理埋下伏筆。

台北科技大學退休教授蔡仁惠,在此案扮演關鍵的白手套,偵查期間他成功爭取依證人保護法轉為污點證人,並向檢方全盤托出歷次轉交趙藤雄的錢給葉世文的過程,他先前承認桃園八德合宜宅案幫忙轉送1600萬元,並轉交林口合宜宅的賄款400萬元;葉世文在偵查時也承認收受這2000萬。

但趙藤雄今天說,他交保後仔細翻資料回想,確定林口A7案是在得標後,蔡仁惠才來找他轉達時任營建署長的葉世文口信「既然已經得標,就該意思意思」,趙擔心若不給錢會得罪葉世文,才在100年10月18日拿自己的錢400萬元,透過蔡仁惠交給葉世文,過幾天蔡仁惠又跑來說葉世文嫌錢不夠,於是趙在10月24日又拿100萬給蔡仁惠。

但這100萬從未出現在檢方的起訴事實中,顯未為檢方掌握,究竟這「消失的100萬」是否存在?跑哪去?是否有如實交到葉世文手中?將嚴重考驗蔡仁惠的證詞可信度。

趙藤雄7月25日被起訴後獲3000萬交保,經1個月休養,今天開庭已恢復昔日強人老董的架勢,庭訊期間經常用筆尾頂著太陽穴,或用嘴唇啣著筆尾,仔細盯著電腦螢幕上的筆錄,不時低聲和一旁律師交頭接耳討論抓漏、補字。

庭訊後趙藤雄為了甩開在北院門口守候的媒體記者,特意改走北檢門口,不料反而被「護樹聯盟」堵個正著,包圍著他高呼「老樹殺手!」,趙藤雄在員工簇擁保護下,短短30公尺走了2分多鐘才順利上車脫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