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友善建築獎出爐 44件獲獎

高雄機場捷運站創造無障礙友善環境獲獎。(記者洪臣宏攝)

高雄機場捷運站創造無障礙友善環境獲獎。(記者洪臣宏攝)

2014/08/23 15:44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市府第三屆無障礙友善環境評選活動結果出爐,共有城揚建設集團北京建設-Super one案等44案獲獎,身心障礙團體大讚設計很貼心。

工務局表示,因應高齡少子化的趨勢,市長陳菊全力推動「高齡友善城市」計畫,因而舉辦無障礙友善建築評比,透過友善建築的識別標誌認證,推廣友善建築環境的理念。今年度有121件參加評選,由6位無障礙領域專家進行現勘決選。

中華民國聲暉聯合會秘書長江俊明表示,城揚建設Super one在一樓平面的公共設施可以全面無障礙通達,且垂直動線規劃設置完善。台糖公正加油站,除了一般男女廁所以外,同時也設置一個獨立且完全符合規範的無障礙廁所,更貼心的是轉角處設置明確的指引標誌,讓人感受到溫馨與用心。

台中市脊髓損傷者協會總幹事柯坤男說,前鎮區仁愛國小一樓平面設施、戶外操場都可以無障礙通達,而且在每層樓都設置二處無障礙廁所,讓行動不便師生使用更方便。

中央無障礙督導委員王重詔表示,機場捷運站的電動接駁車、餐廳桌椅的方便性、便利商店增設停車空間、商業空間走道加大、醫院增加許多易於辨認的指示牌等,都很用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