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付出是福報積德」 農博志工樂付出

彰化縣長卓伯源(中)頒獎表揚給女學生姚儀均(右),肯定她犧牲時間為人付出的善行。(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長卓伯源(中)頒獎表揚給女學生姚儀均(右),肯定她犧牲時間為人付出的善行。(記者張聰秋攝)

2014/08/23 14:36

〔記者張聰秋/埔心報導〕「有你真好!」由中部3縣市輪流舉辦的中臺灣農業博覽會今年輪到彰化縣舉辦,上個月在彰化溪州費茲洛公園結束,幸虧有大批志工的投入,彌補官方人力資源的不足,才讓活動圓滿落幕,今天彰化縣政府在埔心鄉尚將美食館表揚有功志工,共77個單位的志工代表領獎,領獎者老、中、青世代,學生、老師到退休銀髮族到都有,他們說,可以為他人付出是福氣更是積德,利人又利己的善舉,何樂而不為!

代表領獎的志工當中,有彰化縣長卓伯源的國小老師,現在是田中路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瑞娥,她笑著說,做了10多年的志工,心得就有2個字,除了「開心」還是「開心」,她鼓勵大家當志工,從服務中發現自己存在的價值。

另名76歲的志工王喜美是紅十字會彰化縣支會的志工代表,在農博活動期間,她每天早上往返彰化溪州兩地,當志工朝「七」晚「五」,每天服務時間10個小時,從不喊累,她用她的招牌笑容服務民眾。

就讀國立和美實驗學校的16歲學生姚儀均,活動期間風雨無阻投入志工行列,她說,付出的過程中,讓她領悟出「施比受更有福」的真諦,可以助人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卓伯源感謝志工的熱情幫忙,讓活動得以在掌聲中順利落幕,他說,因為有「你們」(指志工)作為縣政業務的推手,彰化縣舉辦大型活動每每都能締造佳績,「你們」是不可缺少的幕後英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