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事先控管 勞檢處建置職災風險地圖

新北市政府勞動檢查處整合每年工廠檢查資料,依產業類別、風險高低建置職災風險地圖,以燈號管制風險。(新北市政府勞動檢查處提供)

新北市政府勞動檢查處整合每年工廠檢查資料,依產業類別、風險高低建置職災風險地圖,以燈號管制風險。(新北市政府勞動檢查處提供)

2014/08/22 15:55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勞動檢查處整合每年實施的工廠檢查資料,依產業類別、風險高低建置職災風險地圖,以燈號管制風險,未來將依此進行不同頻率的勞動檢查。

勞動檢查處處長胡華泰解釋,職災風險地圖以工廠產業類別、主要災害類型及危險物、有害物的使用情形三種風險因子,兩兩結合將工廠風險分三級,等級由高到低以紅、黃、綠燈在地圖中呈現,達到事先控管風險,適時運用輔導、宣導及檢查的管制措施,降低職災的發生機率。

胡華泰指出,職災風險地圖是以現有兩萬餘家工廠的工業發展GIS管理系統為基礎,配合檢查結果資料,如危險物、有害物的使用、機械設備設置情形、特殊危害健康作業種類等發展而成;未來隨著檢查資料的累積更新,將更能瞭解新北市可能面臨的危害特性,也可供作其他局處執行公安檢查及救災業務的參考依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