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浪到高雄!六龜女童蹺家 徒步走70餘公里

六龜潘姓女童(右)走近70公里路到高雄市區找堂哥,流浪2天,熱心員警謝志健(左)伸援手護幼。(記者黃良傑翻攝)

六龜潘姓女童(右)走近70公里路到高雄市區找堂哥,流浪2天,熱心員警謝志健(左)伸援手護幼。(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4/08/22 14:12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年僅13歲、家住六龜的潘姓女童,因家庭失和父母分居,又思念台中的哥哥,日前趁母親酒醉熟睡,從六龜山上走了近70公里路,半夜徘徊漢神百貨商圈,幸遇新興分局自強路派出所警員謝志健伸援手,女童說:「想先到市區找堂哥幫忙籌車資,再投靠台中哥哥」。

女童身無分文也未帶換洗衣褲,她告訴員警「花2天從六龜走到市區」,謝志健原以為女童開玩笑,後來調閱沿途路口監視器,證實女童真的徒步走進市區,經詢問六龜轄區派出所,得知女童先前就有從六龜走到高市鳳山區的記錄,當時估算路程有50多公里路。

「沿著以前搭客運印象,才有辦法從六龜走到漢神商圈」女童說,餓了、累了就到附近廟宇休息,剛好最近普度,廟宇的食物足夠讓她充飢,女童踏進前金區街道,瘦小身形、慘白臉孔佇立街頭,熱心民眾發現後通報警方,謝志健趕到現場果然看見個頭小小的潘姓女童。

女童告訴熱心員警謝志健:「已經一天沒有吃東西,很餓!」,謝志健和同事立刻買來熱湯、麵包,女童不到5分鐘便吃光,因警方親切熱心,女童才娓娓道出家庭狀況,當時聯絡女童的父母親,已是隔天凌晨4時,因無人接聽或報案,只好先將女童妥善安置所內,直到早上10點,才打通電話,聯絡到潘父將女童帶回。

警方調查,潘姓女童今年7月剛從國小畢業,家住六龜區偏遠村落,因父母親感情不睦分居兩地,女童一直與母親同住,長期感到家庭不溫暖,又不愛念書,國小期間就曾有多次逃學、離家紀錄,警察「杯杯」輪番開導潘小妹,也提醒家長多關懷女童,儘可能給她溫馨的家庭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