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職升學定調? 北市嗆中央 台南打臉

台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今早在全國教育局長會議上嗆中央說清楚未否決北市的一試二用。(記者林曉雲攝)

台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今早在全國教育局長會議上嗆中央說清楚未否決北市的一試二用。(記者林曉雲攝)

2014/08/22 11:11

〔記者林曉雲/南投報導〕明年高中職升學怎麼改?教育部長吳思華昨天定調「先免後特、多元入學、一次分發到位」,但今早全國教育局長會議就火藥味濃,台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嗆中央要求說明白「未否決北市的一試二用」,立即遭台南市教育局長鄭邦鎮打臉「不如台北市的意,台北市就有意見。」

吳思華表示,有關一試二用,要等台北市提出方案再檢視是否符合法理和學理。不過昨天吳思華則確表示,明年特招是以會考作為門檻加考一到三科,與北市希望以會考成績轉換績分或加權使用的一試二用明顯不同。

林奕華以會議詢問,要求教長吳思華說清楚講明白未否決一試二用,她表示,昨晚的閉門會議都還在討論,教育部並未作決定,要求澄清媒體指教育部已間接否決北市的一試二用。

但教長尚未回應,台南市教育局長鄭邦鎮就發言打臉,鄭邦鎮嗆林奕華的會議詢問發言不適當、顛倒黑白,議程是由體育署報告,無關明年升學制度改變,各縣市局長已經多次會議協調,但八月十七日教育會議,當時北市是媒體效應的獲利者,就沒有意見,今天媒體報導不符台北市之意,就有那麼多意見,那全台灣其他縣市怎麼辦。

桃園縣教育局長吳林輝也表達憂心,一次分發到位就不是先免後特,免試是不能跨區,但特招開放跨區,免特合一將讓不辦特招的就學區學生可能外流,桃連區學生外流北北基人數就可能會增加,教育部如果定調一次分發到位,希望特招限縮在建中、北一女等6校,減小對桃連區的衝擊。

台南市教育局長鄭邦鎮打臉台北市顛倒黑白,批媒體報導不如台北市之意就有意見。(記者林曉雲攝)

台南市教育局長鄭邦鎮打臉台北市顛倒黑白,批媒體報導不如台北市之意就有意見。(記者林曉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