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煎藥忘關火險釀禍 鄰居唯恐氣爆 嚇壞了

煎藥外出忘關火,茶壺燒焦冒煙險釀禍。(記者許國楨翻攝)

煎藥外出忘關火,茶壺燒焦冒煙險釀禍。(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4/08/21 15:1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聞氣爆色變﹗台中市張姓市民昨天在家中廚房的瓦斯爐上煎藥,突然有急事外出卻忘了關爐火,乾燒的茶壺傳出陣陣燒焦味,因時值多起氣爆案件發生的敏感時刻,許多鄰居聞到焦味嚇到奪門而出向警方報案,所幸及時聯絡上張男並取得其同意後,請鎖匠開門進入屋內關閉爐火,虛驚一場。

警方昨天上午接獲報案,指西屯區一處有上千戶的集合式社區,其中一棟4樓飄出陣陣焦味,警方立即馳赴現場勘察,電梯門一開啟,果然有濃重燒焦味撲鼻而來,警方敲門多次未獲回應,趕緊連繫當地里長及管委會總幹事到場。

警方隨即電話徵詢經過張姓屋主同意後,由鎖匠開門進入,發現燒焦味自廚房飄出,員警趕快進入將爐火關閉,並把已燒焦的茶壺取下,及時避免一場災害發生。

管委會總幹事表示,屋主當天日7點左右外出,約於7時45分左右,即有多戶鄰居反映聞到燒焦味,因時值多起氣爆案件發生的敏感時刻,眾人不敢大意,紛紛查看源頭,然因多次聯繫屋主未果,才通知里長、警方及消防局到場協助。

屋主回電告知,稍早在廚房熬煮中藥,因有急事外出,才忘了關閉廚房爐火,所幸僅係虛驚一場,對自己的疏忽再三道歉,警方則呼籲民眾外出前應檢查確認屋內的瓦斯(或天然氣)及電源關閉與否,勿因一時疏忽釀成無法彌補的悲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