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感Q彈美味 大安推健康香蔥、芋頭香腸

台中市大安區農會推出新口味的青蔥及芋頭香腸。(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大安區農會推出新口味的青蔥及芋頭香腸。(記者歐素美攝)

2014/08/21 14:59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大安區農會結合當地生產的豬肉、粉蔥及芋頭等農特產,推出新口味的青蔥香腸及芋頭香腸,因產品皆不含農藥殘留及防腐劑,希望民眾吃得安心健康,農友也能增加收入。

大安區農會總幹事蔡建宗表示,大安溪水肥沃適合種植芋頭,大甲溪水清澈適合種植青蔥,大安區剛好位在兩溪中間,區內盛產粉蔥及芋頭,種植面積分別有60及100多公頃,而大安區豬住養殖戶有50戶,養殖的豬隻多達2萬5000多頭,並設有肉品市場,生產優質肉品。

大安區農會將區內的農特產品結合,經1年多的研發,推出青蔥及芋頭口味的香腸,每包7根,售價140元,加上原有的葡萄酒香腸,推出3種口味的香腸禮盒,中秋節自用送禮兩相宜。

負責研發的周于翔說,青蔥的水份較多,容易腐敗,製作香腸不易,經多次嚐試,以烘烤降低水份才成功;芋頭香腸 則芋頭需要先切丁、蒸熟,前置作業很「厚工」。大安區農會生產的青蔥香腸,口感Q彈,有如火腿,還吃得到青蔥的香氣;芋頭香腸則結合芋頭鬆軟及豬肉Q彈口感,吃起來有多層次的美味。

蔡建宗說,大安區農會出品的香腸,皆以現宰溫體豬肉製作,青蔥等農產並經合格檢驗,無農藥殘留及防腐劑,希望民眾「吃在地、食當季」,吃得健康安心,同時也能增加在地農友收入,凡購買3000元以上宅配即免運費,洽詢電話:04-26710909。

大安區農會青蔥香腸,吃得到青蔥的香氣。(記者歐素美攝)

大安區農會青蔥香腸,吃得到青蔥的香氣。(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