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氣部落客影射醫收紅包 法院判賠、道歉

部落客「維尼媽」張曉蟬影射醫師收紅包,法院判賠及道歉。(記者項程鎮翻攝)

部落客「維尼媽」張曉蟬影射醫師收紅包,法院判賠及道歉。(記者項程鎮翻攝)

2014/08/21 14:26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知名人氣部落客「維尼媽」張曉蟬,帶兒子到慈濟醫院台北分院治療手指傷口,張與丈夫林雍晴不耐久候,事後竟在部落格上影射醫師廖峻毅收紅包,最高法院認定張未經查證,卻侵害廖名譽,判張女須賠50萬元,及在自由時報和痞客邦等媒體刊登道歉聲明,全案確定。

判決指出,99年3月20日上午,張女夫妻帶兒子到慈濟醫院台北分院看手指,廖告知動手術前,須先禁食8小時,張女夫妻不耐久候,事後張在「維尼的幸福花園」部落格,發表「給證嚴法師的一封信」、「紀錄全案難熬的15小時」文章,影射廖延遲手術是因她們沒有包紅包。

廖認為張指控不實,害他名譽受損,還因此離開慈濟醫院,對張提起民刑事訴訟,刑事部分,張獲判無罪定讞;民事部分,合議庭認定張女沒有證據、未查證就影射廖是壞醫師,判決張女賠償及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