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尾溝溪分洪道崩塌 檢再度驗樁

六河局改為拔取9米版樁,進行勘驗,工程人員冒險作業。(記者吳俊鋒攝)

六河局改為拔取9米版樁,進行勘驗,工程人員冒險作業。(記者吳俊鋒攝)

2014/08/20 18:12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港尾溝溪分洪道崩塌進入第八天,由於遭質疑豆腐渣工程,明渠設施的結構體強度,是檢方偵辦重點之一,今天再度執行版樁拔取,以利勘驗,但截至傍晚,仍無法順利完整拉出,水利署第六河川局長蔡宗憲表示,會再請承包商協助作業,全力配合調查。

六河局也強調,除了嚴重崩塌處的搶險之外,沿線有沈陷疑慮的段落,都已展開河床的加固,預計本月25日,港尾溝溪分洪道可以回復原有的防災功能。

南檢昨天就前往現場,進行崩塌處15米長版樁的採驗,主要是了解施工材料、設備是否符合當初的設計規劃,釐清權責,但拔取作業並不順利,今午重新再來。

由於15公尺長,幾乎等於4層樓高,重機具作業不易,六河局今天改取分洪道與二仁溪匯流口附近的9米版樁,以利地檢署人員勘驗。

儘管採驗長度縮為9米,但每支重量仍超過4公噸,不僅施工時已植入甚深,豪雨後分洪道淤沙嚴重,增加挖掘的困難,傍晚為止,拔樁再次失敗。

蔡宗憲指出,由於版樁採榫接方式,排列植入河道,密合度高,除非破壞,否則要完整拔取,並不容易,但會設法配合檢方勘驗,儘速查明崩塌真相。

重機具輪番上陣,「拔樁」作業仍告失敗。(記者吳俊鋒攝)

重機具輪番上陣,「拔樁」作業仍告失敗。(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