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市爆工程官商勾結弊案 18名議員列被告

調查局人員今天前往基隆市議會搜索。(記者盧賢秀攝)

調查局人員今天前往基隆市議會搜索。(記者盧賢秀攝)

2014/08/20 17:47

〔記者林嘉東、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地檢署指揮調查局與廉政署展開大動作搜索,約談基隆市議員達18人,全數列為被告,地檢署發言人周啟勇說,疑月眉路拓寬工程官商勾結,為特定人士所開設。

至於這個工程弊案與地檢署先前偵辦議長黃景泰案有沒有關係,周啟勇不證實。

基隆地檢署今天一早就兵分多路,約談基隆市議會、議員住所和服務處24處所,傳喚了犯罪嫌疑人19人,其中市議員有18人全都列被告,另外還有7位證人,同時查扣有帳冊、現金500多萬元。

周啟勇說,地檢署偵辦月眉路拓寬工程,發現市府以改善生活圈為由,向內政部爭取了補助款5億元,不過路段人煙稀少,不符改善生活圈目的,市議員原持反對態度,事後竟順利通過,疑有弊端。

基隆市議會現有31位議員,目前已有18名議員被約談列為被告,比例將近6成。

調查人員在基隆市議會搜索後,帶回大批資料。(記者盧賢秀攝)

調查人員在基隆市議會搜索後,帶回大批資料。(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